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约134亿,施工总工期75个月,计划于2029年投产发电。是建德历史上投资总额最大、建设时间最长的单体项目。项目选址位于建德林场,距杭州、上海的直线距离分别为100km、260km,地处华东电网和浙江省负荷中心附近,上网条件较便利。电站安装6台单机容量400MW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00MW,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额定水头684m,电站年平均发电量25.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33.6亿千瓦时。

**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提高电力系统调峰能力,促进电网内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消纳,改善电网供电质量。**

2022年9月15日,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筹备工程开工仪式在建德市梅城镇方门举行。

2023年8月23日至25日,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在建德市召开。

![](https://file.jdzjw.com/blog/typecho/unnamed.jpg)

最后修改:2024 年 03 月 06 日
看到这里了,文章有用?请点个赞